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超市大购羊排,回家自制补气羊汤,美味极了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变高,吃好东西也不需要挑节日啦!在这个开工大吉的第一个周末,来为自己做一份补身体的羊汤吧!

首先去超市买一份羊排呀,注意挑选一下。最后买回来的羊排洗净以后,冷水入锅,开着盖焯一下水,水开后煮5分钟。

另外准备一小块姜切片备用。焯水过后的羊汤会有不少浮沫,洗净即可。

高压锅里,放适量的水,大概一汤碗的水就够了。里面放入姜片,20毫升料酒,5毫升醋,半小勺糖,加入焯过水的羊排,上汽后转小火煮30分钟。另准备500克的白萝卜,我买的萝卜大,只切了三分之一。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。

30分钟后,羊排已煮软,再加入萝卜块,加适量盐,上汽以后焖煮10分钟即可。开盖以后萝卜已煮软,最后撒些青蒜叶就很香了,最后再放上葱来调色,这道美味的羊汤就出来了!

羊肉一直是大补的首先,羊汤也是十分补气的!喝下一碗羊汤,真的是能顶三天不吃饭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